2014年5月12日

在夜裡,一碗香味四溢的擔仔麵 …



在夜裡,一碗香味四溢的擔仔麵 …          (劉晉奇. 2009.12.18.)


我在台南,前後加起來共住了十年,也算是半個台南人。搬離台南後,最令我懷念的東西是什麼呢?答案當然是台南的美食。

每當我回到台南出差或遊玩,總是會找時間大快朵頤,四處品嚐小吃。這些台南「正港」的美食,在台北根本就吃不到,就算台北有,也不夠道地。

這幾年來,只要夜宿台南,我總是會繞到赤崁樓附近的一家擔仔麵攤,吃一碗擔仔麵加滷蛋。這是一家傳統的擔仔麵攤,擺在路邊的騎樓之下,招牌寫著「台南陳擔仔麵」。老闆坐著小椅子,在低矮的麵攤上煮麵,麵攤正前方則是一排矮桌子與小椅子,供吃麵的客人使用。雖然一旁也擺著幾套正常高度的桌椅,但我還是喜歡坐在麵攤前方的小座位,一邊吃著麵,一邊看著老闆煮麵的專業神情與動作,我想,這就是吃擔仔麵最棒的感覺!

擔仔麵的湯頭,味道調得恰到好處。香噴噴的肉燥,加上帶著尾巴的鮮紅沙蝦,最後再加個滷蛋,真是色香味俱全!當然,我沒有像電影《食神》中的裁判薛家燕那樣,躺在擔仔麵上打滾,不過心裡是很感動,就像日本美食節目那樣感動。

這裡沒有擠爆的客人,會來這家麵攤吃麵的人,看起來都是內行的老顧客。

好幾次在吃飽後,很想當面感謝老闆煮這麼好吃的麵,但都不好意思開口。這次我終於開口對老闆說:「我吃來吃去,啊是感覺恁的擔仔麵尚好吃!」老闆微笑對我說:「謝謝啦!阮這無在做廣告啦。」

在夜裡,一碗香味四溢的擔仔麵,除了填飽我這個旅人的肚子之外,也伴隨著古都台南濃濃的人情味!


推薦資訊:台南陳擔仔麵,位於台南市的赤崁樓附近,民族路二段與新美街交叉口。

Google Map: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陳擔仔麵

照片:







Flag Count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